Вклад в Общество

Печать Закрыть

尼泊尔什里小学校舍竣工仪式

  • Помощь пострадавшим от стихийных бедствий
  • Страна | 尼泊尔
  • Дата | 02 марта 2016
ⓒ 2016 WATV
슈리 초등학교 신축 교사 준공식.

去年4月25日,由于席卷首都加德满都和周边地区的7.8级大地震和继而引发的余震、山崩,尼泊尔遭受了巨大的灾害,死亡人数多达8900名、倒塌房屋达60多万、受害人数高达540万名(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事处2015.10.31报告)。近一年过后的现在,在国内外圣徒们的祈祷和国际社会的关心之下,尼泊尔一直在为重建社会付出努力。

从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尼泊尔加德满都圈的圣徒们众志一心参与到了赈灾活动之中。直到真正的雨季到来之前,在为期100天的时间里,由15000多名圣徒在710多个地方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加德满都一带,直到与中国接壤的新图巴尔恰克、喜马拉雅山脉横跨的达丁偏远山村——赛日洞和提卜林,通过物品支援、医疗支援、赈灾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净化活动等相继开展了各种各样的赈灾活动。尼泊尔地方圈的诸多教会,也纷纷在大卡车上装满救济物品和赈灾设施运送到了加德满都。包括韩国总会提供的物品在内,共有1000支帐篷、1000米取暖席、800袋大米、700箱拉面、500箱水、400公斤的红扁豆、1000公斤盐等与100万卢比(相当于1200万韩元)捐款一同被捐至灾民手中。

ⓒ 2016 WATV


位于加德满都的东北角、有3小时车程的新图巴尔恰克是本次地震受害最为严重的地区。圣徒们为了因地震失去教室的当地小学生,立下了以母亲的心建造学校的“妈妈的学校”项目。由于地震大多数学校瞬间崩塌,学生们只能在帐篷教室或用竹子和铁板搭建的临时教室听课,基于这种现状,最紧迫的就是为尼泊尔的栋梁之材建造坚固的学校。

项目实施的第一个对象就是位于新图巴尔恰克乔塔拉的什里小学。圣徒们不仅向学生们馈赠了学习用品,还为建造新的学校汗流浃背地付出了精诚。此工程从去年8月份开始,来自韩国的大学生圣徒和尼泊尔加德满都地区的青壮年圣徒们一起联合,先清除残骸、进行基础工程后,借助专家提供的设施和援手,终于建造了具备4间教室的坚固的组合式学校。

3月2日下午1点左右,什里小学举办了新建校舍的竣工仪式。仪式上包括上帝的教会牧会者以及圣徒们,还有什里小学的老师、全体学生、新图巴尔恰克教育局局长、国会议员和居民等共有250名出席。当日恰逢建校23周年纪念日,迎来新校舍的竣工仪式的老师和学生们,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表示:“在建校23周年之际,我们要以新的面貌启程了。”

ⓒ 2016 WATV
한국과 네팔의 대학생 성도들이 지진으로 무너진 슈리 초등학교의 기초공사에 나섰다.


竣工仪式由剪彩仪式、参观新校舍、致勉励辞、庆祝表演等节目组成。地方领导们对清新的学桌椅和白板等授课设施全备的教室一一进行参观后感叹道:“为使学生们继续学习,建造了永久性的校舍,真是太好了。”身为国会议员的雅哥亚帕拉萨帝丹加勒致贺词时提到:“漂洋过海从韩国飞来的上帝的教会的各位,为我们建造了这么好的校舍。真心感谢让我们的孩子在这么棒的学校学习”。新图巴尔恰克的教育局局长——鲁德拉哈里邦达里也再次表示感谢说:“在任何一个团队或尼泊尔政府做之前,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上帝的教会亲临受灾区,为我们建造了学校。各位为学生和家长们施予爱和支援,我们感到很幸福。”

接下来,圣徒们带着祝贺之心一同演唱了新歌“请多多得福”。什里小学的学生们则通过民族舞蹈表达了谢意。上帝的教会将捐赠牌转交给学校方,而新图巴尔恰克教育局和什里小学将感谢状和感谢牌赠呈给教会方。牧会者和圣徒们都将感谢和荣耀归给埃洛希姆上帝,愿年幼的学生们在新教室好好学习,憧憬美好的未来。

ⓒ 2016 WATV

观看相关影像